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王文生的旅游年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3-02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韩慧文

家住古浪县大靖镇的王文生,2018年春节过得有滋有味。他没有像往年春节那样每天串亲戚家拜年喝酒打牌,而是带上一家人出去旅游,大年初二至初七都在成都渡过,每天游览各景点景区,感受都市生活的“年味”。

出外旅游,住宿、吃饭、景点门票都是不小的花费,换作几年前,花这么多钱出去旅游,是身为农民的王文生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当时能让儿子娶个媳妇,给他找个能挣钱的活儿,不用再辛苦地种地,就是我最大的愿望。”王文生说道。

要想摆脱穷日子,必须要变。2009年,王文生与妻子商量一番后,下定决心四处筹钱承包了100多亩地,先后种过玉米、葵花、胡麻等农作物。手里有点存款后,他通过联系村里人,把儿子送到兰州学习汽车修理技术。几年过去了,儿子学成技术,还与人合伙开了家汽车修理店,因技术过硬,店里生意一直不错。自此,王文生的家庭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越过越滋润。

农闲时,王文生和妻子便到兰州帮儿子打理店面,含饴弄孙,好不乐哉。农忙时,他便回到自己的“农场”,雇佣当地的农民,继续种那100多亩地。去年,王文生又在大靖镇新城区按揭买了一套90多平米的商品房,一家人住上了楼房,过起了城里人的舒心日子。

有存款、有楼房、有“农场”,王文生的日子过得美哉乐哉。夫妻二人的精神头也越来越足,生活方式也发生很大变化,节假日出去旅游,平时跳跳广场舞、带带孙子,生活圈子也在村镇——城区——城市之间转变。“你这房子公摊多少,小区物业怎样?环境如何?”他们的关注点也在与时俱进,成了有新思想、有产业,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农民。

新闻推荐

齐心协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武威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引起干部群众强烈反响本报讯(记者赵小燕杨鹏元王国栋张海涛马爱彬)“厉害了,我的城!”“为武威打call”……连日来,武威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喜讯刷屏武威人...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兰州古浪商会成立2018-02-01 05:26
保障房里迎新春2018-02-05 17:13
评论:(王文生的旅游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