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古浪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净美”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2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古浪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净美”

本报讯(记者马开良)“每周星期五,都能看到干部们上街打扫卫生。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应该向他们看齐,从自身做起,一起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古浪县街西社区居民王华说。今年以来,古浪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为抓手,结合“三项革命”“三项行动”,突出综合治理,把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净美”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和城乡清洁行动。

该县将城区划分为140个网格,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职责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机关干部坚持每周五到责任区域“大扫除”,县城区实行全天候保洁。切实强化市容市貌管理,整治占道经营、探头经营,成立市容市貌监督员队伍常态化开展巡查。探索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管干分离、市场化运作”模式,率先在西靖镇开展环卫作业市场化试点,全县19个乡镇全部成立环卫机构,配备保洁员1130人。全面排查清理违法建筑,拆除县城区及大靖镇、黄花滩移民区违法建筑58起802平方米。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加强餐馆油烟、汽车尾气、扬尘等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100%”抑尘措施,对县城主干道路实施洒水作业,杜绝扬尘污染。

新闻推荐

防沙治沙+扶贫开发 武威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王天昌老人在沙漠绿洲弹唱着自编的治沙歌唐学仁摄近年来,武威市强化绿色理念,把治沙和富民、经济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复合经营...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三代人与一片沙2018-06-20 07:48
猜你喜欢:
千里走祁连2018-06-03 05:34
评论:(古浪整治“脏乱差”建设“洁净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