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移民区里喜分红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12 18:26   https://www.yybnet.net/

古浪县引进甘肃顶乐农牧有限公司发展肉牛养殖产业,通过贫困户贷款饲养返利、到户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促农脱贫增收——

移民区里喜分红

本报记者张尚梅见习记者董丽俊

入冬,气温骤降,但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富硒肉牛产业园内格外热闹,村民们正等着领入股牛舍的第一笔分红。

“今年,我不但领到了2000元的分红,还代养了基地的100头牛,每头牛每天发8角钱的饲养费,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养殖户李春花高兴地说:“你看,整个这一片都是养殖区。"顺着李春花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占地24000平方米的顶乐肉牛养殖基地,一座座牛舍整齐排列开来,成群的小牛犊悠闲地晒着太阳。

为切实培育壮大贫困群众致富产业,古浪县引进甘肃顶乐农牧有限公司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按照“公司+基地+养殖暖棚+信贷资金+农户"的模式,为贫困户统一提供育肥牛犊、技术服务、养殖饲草,通过贫困户贷款饲养返利、到户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促农脱贫增收。

横梁乡干部何鹏庆介绍,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动员300户贫困群众与顶乐公司签订协议,将户均2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入股顶乐公司,公司按入股资金的10%向群众分红,受益贫困群众440户1693人。另一种由顶乐公司为贫困群众提供担保、支付利息,为112户贫困群众每户担保贷款48万元,公司购买牛犊后统一饲养经营,每头牛犊每年向群众分红1000元,目前受益贫困群众95户452人。

甘肃顶乐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昭敏介绍说,目前公司已在古浪县建成肉牛养殖基地3处,引进肉牛10900多头。其中,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富硒肉牛产业园建成钢架养殖棚30栋,存栏肉牛8500多头。西靖镇移民区肉牛养殖基地建成高标准养殖棚10栋,存栏肉牛2300多头。永丰滩、黄花滩镇能繁母牛基地在永丰滩镇庵门村、建设村投放能繁母牛35头,黄花滩镇白板滩村投放能繁母牛48头,存栏肉牛100多头,带动横梁乡移民搬迁贫困群众535户2145人发展牛产业。

新闻推荐

古浪多举措推动特色旅游发展

本报古浪讯(记者伏润之)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古浪特色旅游逐渐“火”了起来。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1.24万人次,同比...

古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民区里喜分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