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来年一定是好光景!”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22 16:23   https://www.yybnet.net/

古浪县把戈壁农业建设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培育重点,大力推广以钢架大棚为主的日光温室,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实现“种好一座棚,脱贫一户人"的目标——

“来年一定是好光景!"

本报记者 张秀芳见习记者 甘曜毓

近日,记者走访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益生农牧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何伟玉说:“土坯房变成砖瓦房,旱田变成钢架大棚,靠天吃饭变成稳定收入,因为党的好政策和好的扶贫产业,我才过上了如今的好日子。"何伟玉告诉记者,以前家住黑松驿镇,种旱田靠天吃饭,手里没钱,脱贫想都不敢想;如今,蔬菜大棚一年能收入两万多元,摘掉穷帽不再是梦想。

让何伟玉不再为脱贫摘帽发愁,得益于古浪县着力推进戈壁农业建设。

近年来,古浪县把戈壁农业建设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的重点抓紧抓好,突出戈壁荒漠资源及水、光、温、土壤等资源特点,以西靖镇、黄花滩镇、永丰滩镇等北部荒漠区域为重点,大力推广以钢架大棚为主的日光温室,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实现“种好一座棚,脱贫一户人"的目标。目前,已建成戈壁农业生产基地9个3942座,其中贫困户建成2759座,棚均收入15000多元。

“县上引进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对有种植意愿和种植能力的贫困户,统一提供种苗、培训、技术服务和产品销售,由农户自行种植,收益归贫困户所有;对已发展其它产业、无种植意愿或无种植能力的贫困户,动员农户将日光温室作为资产入股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由合作社统一经营,每年参与,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古浪县产业办干部李文春告诉记者。

一座座蔬菜大棚,犹如一把种子洒进移民点,长出脱贫致富的果实,让贫困户“喜上眉梢"。“过去,总为以后的日子发愁,现在看着大棚里绿油油的辣椒,心里就暗暗想着,来年一定是好光景!"何伟玉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今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22名

今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022名本报讯(见习记者韩筱蓓)今年,全市事业单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1100名,经发布公告、网上...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年一定是好光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