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古浪县大靖镇大墩小学发展小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1-29 1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韩慧文

古浪县大靖镇大墩小学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2012年以前的大墩小学,只有3个班级3位老师,而且还有两位老师即将退休;学校围墙多处坍塌,校园内只有一栋教室,它是周边学校中的“丑小鸭”。

因为学校基础条件差,学生流失严重,形成了恶性循环。就在2012年,陈金福担任了大墩小学的校长,他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此,学校抓住教学质量这个“牛鼻子”,经过老师们一年的辛苦努力,教学成绩大幅上升,先后获得工作站“2012至2013年教学成绩显著进步奖”和“2014至2015年教学成绩显著进步奖”。

2015年,学校根据家长意见,研究提出了“公益兴校强校,网络强师惠生”的振兴学校的办学思想。学校联系东北财经大学“千寻支教”团队每周开设音乐和美术课程各一节,大力开展以阅读为主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从网上招募一名支教老师来校长期支教,校园有了青春气息,孩子们的笑声更多了,学习更得劲了。还开展了温馨校园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书法象棋美术等各类活动,增长了学生见识,开阔了学生视野。

如今的大墩小学已经实现了当初的梦想,有了“班班通”,绿板黑板、2台一体机和1套投影设备为学校开设网络课程提供了保障;新建1间营养餐室,改变了学生就餐环境;新建1间图书室和3个图书角,藏书4000多册;新建了3间“支教屋”以及操场等,完善了各类基础设施,学校办学实力大大增强。

记者了解到,大墩小学学生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照管学生的大多是爷爷奶奶。为了留住学生,减轻家长负担,学校依靠公益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学生困难少了,也就没有了转学的念头。学生家长还为学校送来锦旗,表达对学校成绩的肯定和赞许。7年间,大墩小学从不起眼的“丑小鸭”,蝶变为远近闻名的“白天鹅”。

新闻推荐

古浪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康建明)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古浪县开展了扫除黑...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移民区里教育兴2018-11-26 17:52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古浪县大靖镇大墩小学发展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