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省总赴古浪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1-05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加强与联系点的工作联系与沟通,促进联系点工会工作及各项工作的发展,10月29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罗世文一行到联系点古浪县总工会、古浪县宏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调研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古浪县总工会职工文化教育活动中心(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职工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运行情况、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等作了详细询问和了解。随后前往古浪县宏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对学校办学和开展培训情况进行调查了解。罗世文副主席对学校开设的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和计算机室、厨师实训室、电焊工实训室等一一作了详细查看,并与学校负责人、教职员工、学员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学校师资、开设的培训项目、培训经费、员工工资、学员学习培训时间、学员就业去向和劳动工资收入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仔细听取了学校工会主席对学校工会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对努力做好学校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下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要将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实做细。工会要对困难职工进一步摸排、严格审核认定,做好解困脱困,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二要加快职工文化教育活动中心的后续建设,促使充分利用,发挥作用。同时,创新做好职工的普惠性服务工作。三要切实突出重点人群的服务工作。在做好劳模等先进人物和困难职工慰问的同时,也要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的工会福利和活动开展工作,进一步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四要进一步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为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组织保障。五要加大对基层工会的指导和培训力度,维护职工权益,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工会的力量。(杨梅元)

新闻推荐

发扬当代愚公精神 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理工大学

发扬当代愚公精神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总赴古浪调研工会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