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金昌市党政企代表团赴武威市考察 王钧王方太李尚勇李盛刚参加 王国斌曾国俊一同考察

来源:金昌日报 2022-04-14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伟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金武组团融合发展,4月12日,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方太,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带领党政企代表团赴武威市考察学习。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维昌参加。

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以及白振海、李万岳、李宏伟、陆世平一同考察。

代表团先后来到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凉州区发放镇年产3万吨优质西瓜(北上广深)供应基地、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甘肃金世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年产1亿平方米环保纸制品包装生产线智能化工厂项目、武威公交集团、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古浪县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生态奶牛产业园建设项目(金宇浩睿奶牛产业园)、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管理、特色产业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

考察学习中,代表团成员表示,武威市不仅是好邻居,更是好榜样。近年来,武威市发力城市建设,狠抓产业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多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各方面工作涌现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深受触动、很受启发。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又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更感到了压力、增强了干劲。

大家表示,加快推进金武组团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任务,也是必须答好的政治考题。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武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坚定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奋力建设产业集聚、幸福美好、文明精致、生态宜居、治理高效的现代化新金昌。同时,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推动各项合作事项加快落地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让金武源远流长的情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支持金武组团融合发展的要求,金昌市、金川集团公司和武威市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交通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深度合作、区域生态安全保护、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至张掖段项目前期工作、精细化工产业链条延伸互补等方面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永昌县、金川区、金昌经开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单位及金川集团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新闻推荐

高站位推进 高标准巩固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王煜宇近日,在陇南白龙江畔,武都区坪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整洁有序,一栋栋统一规划的藏式小居,错...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党政企代表团赴武威市考察 王钧王方太李尚勇李盛刚参加 王国斌曾国俊一同考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