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流动商户有了“新家”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17 17:47   https://www.yybnet.net/

民勤县科学利用城市空间,设立瓜果蔬菜市场,方便群众生活,规范市场秩序——

流动商户有了“新家"

本报记者姜新文

早晨六点钟,王多苍骑着满载各类新鲜水果的电动三轮车,来到泉山路瓜果蔬菜市场。“新鲜的水果又香又甜,特价出售了。"抑扬顿挫的吆喝声,极富感染力,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购买。

王多苍以前在民勤县文化广场周边人流量较多的区域经营水果摊,虽然没有店铺租金,并可以随时走动,但是流动也给他带来诸多不便,风里来雨里去,摊点卫生质量差,还经常和城管执法部门打“游击"。今年新建的瓜果蔬菜市场,让王多苍和他经营的水果摊有了一个安稳的“新家"。

流动摊点设置成本低、摆卖地点灵活,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日常生活需求,但也衍生了市容脏乱、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等问题,这也让流动摊点管理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的恶性循环状态。为有效治理流动商户占道经营等现象,改善城市环境,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民勤县本着“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市貌、方便市民群众"的原则,科学利用城市空间,在城区主要街道、人口稠密区规划设立了瓜果蔬菜市场,既方便了群众又规范了城区秩序。

“我家就在菜市场附近,这里蔬菜品种齐全,价格、质量各方面都比较合理,不但方便而且放心。"正在买菜的市民王永智说。“政府建了便民市场,我们再也不用风吹日晒、东奔西跑了。"王多苍说。

“每到新鲜瓜果、蔬菜上市的季节,路边摆摊叫卖的商贩就会增多,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又带来了交通隐患。我们在坚持以人为本的前提下,通过规划设计,先后在清华路、泉山路、双茨科路、石油路、西郊等地段建立了瓜果蔬菜市场,现已全部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瓜果蔬菜商户乱摆乱放和占道经营等问题。"民勤县城管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胡义国说。

民勤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从严从细加强城市管理,加大对违章建筑、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行为的处罚力度,着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城区公厕23座、公共停车场8个,拟建9个便民市场6个已建成投用。规范城市管理,着力打造精致、干净、有序的县城新形象。

新闻推荐

泉山镇以“枣”为媒打造生态绿色游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近日,民勤县泉山镇“枣行天下”田园综合体内,一颗颗圆嘟嘟的红枣挂满枝头,几名游客漫步枣林之中,享受悠然恬...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舞活龙头产业兴2018-08-31 16:45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商户有了“新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