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27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丰收时节,民勤县双茨科镇红东村辣椒种植基地上,一袋袋辣椒被送往加工点——

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本报记者 姜新文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民勤县双茨科镇红东村辣椒种植基地上,一簇簇火红的朝天椒色泽鲜红光亮、植株挺拔锦簇。看着眼前的丰收景象,民勤县红叶辣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叶得琪开心得合不拢嘴:“今年的朝天椒长势好,预计亩均产量在800斤到1000斤,行情好的话,订单种植回收价在每斤5元左右,亩收入4000元左右。"

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让农民“抱团"致富更有底气。民勤县红叶辣椒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金50万元,主要从事辣椒种植、收购、加工以及销售等业务。目前已建成水泥硬化地坪4000多平方米,厂房2000多平方米,购置配套过风筛、去把机等设备十余套。

红叶辣椒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集体优势,致力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成功实现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联姻"。2018年,专业合作社与安徽保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保银高辣朝天椒新品种保银819、829等进行试验示范,在红东村三社与30户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流转土地230亩,建成朝天椒高效节水示范基地。基地采用地膜覆盖滴灌节水技术和超厚地膜零残留技术,推广使用深翻晒畦、轮作倒茬、平衡施肥等农业措施,优先使用生物防治技术,努力实现节水增收和绿色环保双赢目标。

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施“五统一"服务,即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供药、统一回收加工、统一销售,为种植大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系列化服务,从而达到效益最大化。

种植户叶春兰是辣椒种植的受益者,今年她家种植的25亩辣椒全部由红叶辣椒专业合作社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苗子非常好,品种也非常纯。现在有4亩地已经开始采摘销售,已收入15000多元,地里剩余的辣椒还很多。种植朝天椒效益非常好,明年我们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目前,合作社在全县共发展辣椒定单种植650亩,产值约320多万元。合作社秋冬季辣椒加工需人工50人,可带动当地农户增加劳务收入60万元。"叶得琪介绍说。

新闻推荐

“90后”小伙回乡当上养鸡王

本报记者马爱彬通讯员曾春玲善养鸡、巧营销、带领群众致富。在民勤县大坝镇大成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90后"...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舞活龙头产业兴2018-08-31 16:45
猜你喜欢:
我在中国学治沙2018-08-30 07:49
评论:(红辣椒映红好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