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盘点清明小长假 清明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8亿 兰铁集团和兰州车站分别发送旅客83.82万人次、35.19万人次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栎)4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数据,清明节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5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8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3%和28%以上。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清明假期主题词,越来越多公众选择去陇原红色旅游景点祭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会宁会师旧址迎来祭扫公众3.53万人次,庆阳南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1.9万人次,陇南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接待1.2万人次。武威市积极倡导“文明祭扫、绿色清明”,2.17万游客前往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表达缅怀之情;张掖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接待各界群众10.5万人次。

清明假日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推出寻根访祖之旅、红色圣地之旅、踏青赏花之旅、大敦煌朝圣之旅等八大系列旅游产品。一部手机游甘肃“回归田园,踏青赏花”专题上线,诚邀游客走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拥抱春天。敦煌市举办“丝路锁钥——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展出文物91件(套);敦煌市博物馆开展“文物进校园、文化润心田”主题教育活动。天水麦积区导流山景区恰逢农历“三月三”传统文化庙会,三天祭祀祈福,观光游览游客达到6万人次。武威市发布踏春之行、自驾网红地、吃货美食之旅、经典历史文化游4条清明小长假文化旅游产品线路,民勤县推出生态观光游、历史文化游、沙漠休闲游等三大旅游产品线路,让游客体验具有传统风俗特色的清明小长假。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3月底全新华丽回归,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通讯员强科)4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兰州局集团公司自4月4日-4月7日4天共发送旅客83.82万人次,同比增加4.8万人次,增幅6.1%。其中4月5日为客发最高日,发送旅客24.73万人次,同比增加0.93万人次,增幅3.9%。

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客流以扫墓、踏青、赏花旅客为主,长途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地区,短途方向在天水、陇南、嘉峪关、张掖等地。

其中,陇南、天水、西安、重庆方向中短途客流“火爆”增长,特别是兰渝铁路、宝兰高铁乘车前往天水、重庆、陇南等地游客激增,家庭游、亲子游等多重客流叠加。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通讯员刘松强)4月4日至4月7日,兰州车站共发送旅客35.19万人次。其中4月5日出行最高峰日上车人数达11.99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兰州火车站的客流成分主要以扫墓、旅游流为主,客流流向管内以天水、嘉峪关、张掖、西宁、银川为主,长途客流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方向为主。

针对客流返程高峰,兰州车站积极增开售票窗口,安排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在售票厅内进行购票引导,缩短旅客购票进站时间。与此同时,在旅客集中进站时段实行双人实名制验票双人手检模式,缓解进站旅客压力。

新闻推荐

“大漠女税官”的巾帼风采 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通讯员柴霞前不久,全国妇联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民勤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回到书法的本源2019-04-08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盘点清明小长假 清明假期甘肃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8亿 兰铁集团和兰州车站分别发送旅客83.82万人次、35.19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