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服务惠民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2-0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党建引领 服务惠民

——凉州区西关街街道党工委“三抓”提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小记

本报记者 李 萍

近年来,凉州区西关街街道党工委围绕“党建引领、服务惠民”,认真落实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学习教育抓创新,打造“指尖上的西关”。街道党工委运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打造网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平台,利用新媒体全方位开展学习教育、宣传政策、了解民情。确定专人维护“指尖上的西关”微信平台,每天推送权威资讯和学习教育内容,让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学习,弥补了集中学习的不足。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探索组建“网络党支部”,开设“微课堂”,党员通过发送文字、图片、视频、语音等方式与社区党组织互动,并开展学习交流。针对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强的实际,引导党员通过“天马党建APP”、“凉州微党建”参加学习交流,确保外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全覆盖。推行联系群众新方式,居民通过手机关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平台,掌握社区提供的各类为民服务项目,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供暖供水、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打造了“永不关门的社区”。

互联互动抓治理,探索大党建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互促共进。按照“一格一支部、多栋一小组”思路,设置网格党支部12个、楼院党小组44个,“街道—社区—网格—楼院”四级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创新共建载体,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贡献”“党员群众携手,共建美丽社区”等主题活动。组织引导辖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动员辖区单位和党员居民开展社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一社一品”抓服务,建设和谐美好新社区。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大力开展“一社区一品牌”创建活动,从2014年起,街道党工委在西苑社区开通“掌上西苑”微信平台,开启社区网络便民服务之先。在皇台社区建立“今朝圆梦”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先后培训残疾人和就业困难人员20多人,累计制作布艺贴画、十字绣、手工制品等作品120多幅,销售收入5万余元。以“征集微心愿、汇集爱心资源、满足微心愿”为目标,在体育路社区创办社区“爱心驿站”,实现了部分群众奉献爱心的微心愿,形成了居民群众积极献爱心的良好氛围。本版责任编辑杨鹏元

新闻推荐

杨家坝河及海藏河水系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进展顺利

施工现场。本报讯(记者何飞)近日,记者在杨家坝河及海藏河水系生态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车辆正在进行河堤基础施工,施工现场机声隆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凉州区遵循...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服务惠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