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王吉天的新生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9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秀芳

2月5日,立春第二天,记者来到王吉天家,看着一家人开心的笑脸,无不感受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带给这个贫困家庭的温暖。

王吉天今年56岁,是凉州区古城镇农民,目前住在小河村易地扶贫搬迁收缩安置点塔儿湾小镇。他家4口人,除了他们夫妻俩,还有儿子和儿媳妇,现在日子过得虽不富裕,但一家大小和睦相处,日子过得其乐融融。

2012年,王吉天感觉身体不舒服,经住院检查胃部患有肿瘤。“自打病情确诊后,我前前后后多次住院、化疗,做了胃切除手术,医疗费花了6万元。幸好国家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王吉天对记者说。

2013年,王吉天家被古城镇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中央预算内住房补助资金惠及当地贫困户,1口人补贴8000元。2016年,他家申请易地搬迁,如愿分到了塔儿湾小镇新住宅楼一套三居室。考虑到儿子25岁也到了结婚年龄,他自筹4万多元装修了楼房,购买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以及沙发、茶几等家具。

去年11月27日,王吉天一家搬进了新居。“想想以前,几辈子人住的都是土坯房,做梦都想不到,到我这辈竟然住上了新楼房。这套造价12万多元、将近70平米的新楼房,还有14平米多的地下储藏室,我只交了7500元房款就住上了。你说能不高兴吗?”王吉天说。

古城镇副镇长查国山告诉记者:“这个安置点,建有6栋住宅楼150多套房,安置了古城镇中河村和小河村的1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新房钥匙已经全部发放到住户手中,正式入住的有111户。” “王吉天可是双喜临门,1月13日他儿子结婚了。”查国山欣喜地说。

谈起现在的生活,王吉天动情地说:“这里有便民超市、村卫生室等,居民看病、购买日常生活用品都很方便。做饭、取暖用的都是天然气,厨房的洗菜盆、抽油烟机管、燃气壁挂炉和入户费,都是移民工程项目配套建设好的,无需住户再掏‘腰包\’。住房亮堂了,生活更有信心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新闻推荐

改革创新 主动作为2017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综述

改革创新主动作为——2017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综述本报记者韩慧文2017年,武威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武威市主动对接落实国家、省上出台的政策措...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草木穿风破沙而来2018-02-06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王吉天的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