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旅游度假好去处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9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尚梅

连日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被帅哥美女、老人小孩戏水泡温泉的美图刷屏。查问得知,游客们美图中“高大上”的温泉,就是位于凉州区西营镇五沟村的武威温泉度假村。

温泉文化越来越被人们所推崇和青睐。树林里吸氧,池边喝茶,温泉洗浴,品养生美食……这是城市人对一个温馨周末的规划。去年12月,武威温泉度假村如期落成投入运营,为武威市增添了一处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武威温泉度假村所处区域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药王温泉出水口水温高达80至83℃,泉中富含硒、锂、偏硼酸、氡等30多种对人体理疗非常有益的矿物质。1月25日,记者来到武威温泉度假村,周围风景秀丽,林木葱茏,流水潺潺,三面环山,中间西营河水蜿蜒而过,是天然的休闲养生之地。虽然不是周末,但是温泉池里聚集了上百人。来自金昌的李桂兰女士说:“这里离金昌不远,交通便利,温泉水温合适,环境也很优雅,累了过来放松,非常开心惬意。”

武威温泉度假村项目属凉州区2013年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先期投资3.6亿元,利用药王泉这一独特的资源,如期建成温泉度假村。项目按照“温泉+乡村休闲”的发展模式,建成温泉中心、五星级标准客房、中西结合餐厅、电影院、多功能会议厅、休息厅等。武威温泉度假村高层管理人员从全国范围内招聘而来,具有丰富的温泉、酒店管理经验,实现全方位网络运作、智能化管理,从全市范围内招聘了200多名员工,绝大多数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通过了长达半年的业务骨干培训。

武威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表示,武威温泉度假村作为西北首家智能化温泉度假村,不仅是武威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也开创了河西走廊温泉养生康体先河,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并授予西北首家智能化温泉度假村称号。下一步,将拓展西部及全国市场,打响武威高品质“氡温泉”品牌,争取成为全国十佳温泉。

同时,武威温泉度假村还为当地农民精准脱贫致富开辟了新途径。药王温泉所在的五沟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为帮助当地百姓尽快脱贫致富,温泉度假村与村委会签订劳务合同,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列入***对象,安置60多名贫困村民到度假村上班。不仅如此,度假村还对有种植、养殖技术的农户给予3万元至5万元的资金扶持,帮助乡亲们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统一收购农产品,保证贫困户的稳定收益。

新闻推荐

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本报讯(记者韩慧文张秀芳尚禾许德忠)连日来,武威市各部门单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运第一天:回家2018-02-02 19:01
评论:(旅游度假好去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