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公安局专项整治校园治安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5-31 16:30   https://www.yybnet.net/

市公安局专项整治校园治安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近日,市公安局对照创城工作任务职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该局落实校长、园长内部安全管理第一责任,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健全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推进技防设施建设。对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保卫力量、安全防护装备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落实情况不间断地进行检查,加强与教育、综治办等部门协作,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督促指导学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摸清校园周边以及与校园活动相关的易肇事肇祸、有潜在风险的各类重点人员,逐一做好疏导稳控工作,妥善解决校园内部矛盾纠纷。完善校园高峰期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充分依托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工作。深入摸排各类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专案专人,一包到底,快速侦办。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学校安全形势和安保薄弱环节,健全联动机制。警务室民警每周到校园工作不少于两次,加强信息收集掌握,指导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

新闻推荐

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新华社兰州5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甘肃省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获悉,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癌系统正式进入临床试...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寨子村的乡村记忆2018-05-30 00:00
评论:(武威市公安局专项整治校园治安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