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06 18:18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凉州蜻蜓村、民勤红旗谷、天祝天堂村、古浪金水源……一个个乡村旅游点的兴起,是武威市推进“全域旅游"战略构想、着力培育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实证。去年以来,武威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擎、龙头和支柱产业来培育,强化规划引领、政策支持、资源整合、宣传推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武威市逐步完善产业规划体系,《武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6—2030年)》已获省政府批复实施,《武威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武威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已经省旅发委组织评审,《文庙、古钟楼、鸠摩罗什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规划》编制完成,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架构基本搭建。加快市场化发展步伐,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运营,引进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管理团队,采取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方式,对雷台、文庙、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白塔寺4家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市场化运营,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今年1至6月,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8.98万人次(不含免费开放人数),实现门票收入38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7%、243%。引进对接了一批优势企业和重点项目。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已立项批复,武威方特动漫主题公园和文庙、古钟楼、罗什寺三大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1至6月,全市在建文化旅游项目72个,完成投资13.32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17.97%,是“十二五"期间占比的4.14倍。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各县区建成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凉州区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1至6月,全市乡村旅游人数171.35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91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分别增长15.62%、19.13%。不断扩大武威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成功举办首届凉州文化论坛,成立凉州文化研究院,常态化举办《凉州讲坛》和《凉州文化沙龙》。中国社科院选派7名干部到武威市挂职,切实加大凉州文化的挖掘和研究。广泛征集确定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形象主题宣传口号,在中央电视台、《读者》、《中国旅游报》等多个平台开展宣传,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确保在每个环节、每个要素上都有具体政策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努力打造崇德向善的“德城"、崇文尚学的“文城"、绿韵绕城的“绿城"、清新洁净的“清城",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和厕所革命,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正在全面改善和提升。1至6月,全市旅游人数69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86%、34.5%。

新闻推荐

激情环湖赛 相约新武威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见闻

组图1组图2组图3本报记者杨鹏元马开良山青水秀美如画,热情似火新武威。7月30日,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