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武威启动国家节水行动计划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云祥)4月1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武威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意见》,这预示着国家节水行动计划在武威市正式启动。

据介绍,武威是我国内陆河流域人口最密集、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最高、用水矛盾最突出的地区之一,节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根本出路。《意见》围绕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低耗水、高效益作物,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特色产业,全面普及膜下滴灌、垄膜沟灌等农田节水技术,推广节水高效品种、水肥一体化、地膜覆盖、耕作保墒等农艺节水技术,实现农艺节水技术全覆盖。通过加大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力度,建立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运行补贴政策,计划实现年新增节水量2000万立方米以上,逐步降低农业用水比重,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63以上,实现全社会、全行业、全过程节水,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新闻推荐

全国凉州诗词楹联创作大赛征稿活动启动

全国凉州诗词楹联创作大赛征稿活动启动本报讯(记者李萍)为深入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现凉州文化魅力,推动凉州文化繁荣...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启动国家节水行动计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