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铁纪护航 同心战“疫” 凉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2-24 1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鹏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凉州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深入“战疫"一线,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全力以赴监督检查不缺位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疫情防控阻击战开战伊始,凉州区纪委监委就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凉州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向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印发加强责任监督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人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监督不缺位,同向发力不添乱,积极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明察暗访冲在“战役"最前沿

“你们村有多少从省外回来的人员,登记台账是否清晰,有没有遗漏的?"“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有哪些,对从重点疫区返凉人员如何管理?"“你单位防疫口罩、消毒液分配了多少,是否公正公开?"……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战以来,凉州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道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明查暗访,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选派10名干部参与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工作,对全区落实防控工作责任、遵守防控工作纪律、物资储备保障、公众活动管控、各项部署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2月8日,区纪委监委重申“十个必须"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督促全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以案明纪筑牢疫情防控线

1月22日,凉州区武南镇花盛村村民盛某某、宋府村村民赵某某从务工地湖北省武汉市返凉,赵某某先后在武南镇花盛村、河东镇钦赐地村、松树镇松树村多次往返、多处居住,盛某某在居家留观期间多次外出。这起武汉返凉人员漏查漏报、漏管失控问题发生后,凉州区纪委监委快速反应,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武南镇、河东镇、松树镇镇村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并向全区通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移送的失职失责问题,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从重从快、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漏管失控、违反防控工作纪律的相关责任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铁的纪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截至目前,已核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线索38件,立案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59人,通报典型案例18起。

坚守岗位当好楼院“守门人"

“工作了一辈子,哪怕明天就要退休,这次我也要坚守岗位当好‘守门人’,疫情不退,绝不后退!"55岁的纪检干部罗毓玲今年即将退休,从农历正月初三起,她就提前结束假期到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初心的坚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凉州56名纪检人响应号召,放弃休假挺身而出,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天,他们进社区、入楼院、守门房,坚守岗位,耐心劝返群众,逐人测量体温,认真核对“出入证"信息,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新闻推荐

电力检修人员与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春暖花开时,我要和她去武汉看樱花!”

本报记者马开良通讯员谢永梅27岁的魏鑫鑫和他的未婚妻曹茜,尽管在同一座城市生活,两家相隔不过五公里,但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

武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纪护航 同心战“疫” 凉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