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凉州:落实人社政策保障战“疫”人员待遇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2-25 1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人社部门最大限度保障战“疫”前线人员待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区开辟医疗卫生急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允许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自主引进急需人才,待疫情解除后按规定程序办理人员聘用和备案手续。积极推行网络招聘活动,实行不见面推介就业服务。对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人员,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聘上适度倾斜,符合晋升条件者,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破格晋升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落实援企稳岗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对上年度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人以上,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区内各经济组织和企业,按程序认定为“扶贫车间”的,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用人单位在疫情期间未按时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允许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完成补办。放宽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2020年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限要求,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疫情防控期间,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被感染、受伤或死亡的,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认定、优先鉴定、优先支付。实施灵活用工政策,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引导企业与职工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等措施,保留劳动关系,保证基本生产。

新闻推荐

武威市委组织部 坚持通报查处坚持严管 谈心谈话突出厚爱

市委组织部坚持通报查处坚持严管谈心谈话突出厚爱本报讯(王俊杰)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州:落实人社政策保障战“疫”人员待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