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牛年过上“牛”日子

来源:武威日报 2021-02-24 1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孙文娟记者戴声桥

“今年,我要多养些小羊羔,多挣些奖金。”2月20日,在武威普康养殖有限公司的养殖合作社,张田国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脸上堆满了笑容。

今年57岁的张田国是凉州区永丰镇村民,过去他是村里的贫困户。2018年,他和妻子入职了养殖合作社,喂羊、接羔,在养殖场务工。

张田国说:“在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份工作太好了,一年下来有6万多元的收入,去年,我们家就已经脱贫了。”

在武威普康养殖有限公司,这样的养殖合作社有10个,很多村民也就近当上了产业工人。

自2015年,普康集团在凉州区永丰镇开始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以来,通过戈壁滩羊养殖、有机蔬果种植、有机肥生产、肉羊加工等带动下游餐饮业和旅游业发展,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养殖合作社吸纳周边的农民就地就业,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10家合作社经过三年的实践探索,通过“基地+中心+合作社+农民”的模式,由基地提供基础母羊和标准化养殖技术,负责统一收购成羊和销售;中心提供统一饲草料配送、防疫和消毒、羊粪处理和有机肥初加工;合作社按照标准化负责全过程饲养。在这种合作模式下,实现了养殖合作社的大规模标准化发展,为前端消费需求提供优质的产品供给。

武威普康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说:“目前,我们正在和兰州大学、市畜科院合作推出普康羊新品种。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以农民合作社为载体,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接1版)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王秀兰说,天梯山石窟大佛窟常年位于凉州区黄洋河水库运行水位以下,由于水库运行水位较高,挡...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年过上“牛”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