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大棚种植好参谋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08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卫泰

“帮扶干部确实好,种植蔬菜有难题,一个电话就来了。”谈起驻村工作队队员雷成军,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民彭学良笑呵呵地说。

这几天,天祝县农技中心干部雷成军显得格外忙碌,他抓紧时间全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把报告中关于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仔仔细细作了摘录。“到村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己学不懂学不透,怎么给乡亲们讲解。”雷成军告诉记者,自己要先学一步,才能为乡亲们答疑解惑。

2016年,30岁出头的雷成军被选派到安家河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他经常在田间地头和农牧民群众打交道,干起工作来得心应手。“这几年,小雷给我们宣传党的好政策,为我们制定帮扶计划,在村上大力引导发展高原夏菜和日光温室蔬菜种植产业,我家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说起雷成军,安家河村民彭学良感慨万千,在雷成军种植技术指导下,他家的收入逐年增高,去年盖起了100多平米的砖混结构新房,今年6亩高原夏菜纯收入达3万元以上。

这几年,雷成军充分发挥自己技术专长,立足安家河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把蔬菜种植技能培训和田间指导作为自己扶贫工作的“重头戏”,对蔬菜种植、用肥、用药等产前、产中、产后进行专业化、常态化技术指导,精心培育安家河村高原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小雷就是办法多,他还组建了蔬菜种植户微信群,随时能够答疑解惑,指导我们生产。”安家河村种植户田玉虎说。

今年开春,雷成军头手把手指导农户耙磨覆膜、整地种植,在作物生长期,定期深指导农户间苗、中耕除草、水肥管理、防病虫,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高原绿色有机蔬菜科学生产管理,使农产品污染小、产量高、品质好,有效提升了蔬菜品质,为安家河村高原夏菜种植把好绿色有机蔬菜这个重要“关口”。同时,他积极协调县农技中心在村上开展农牧民培训,为贫困户免费发放农药5410袋,发放化肥18.3吨,还帮助村委会安装了暖气。

安家河村辖3个村民小组194户786人。在雷成军的积极帮扶下,今年安家河村全面打造高原绿色无公害蔬菜连片生产示范基地,种植荚豆、甜脆豆、荷兰豆、莴笋等蔬菜2280亩,总产值700多万元,户均产值达3.6万元,人均收入近9000元。

新闻推荐

天祝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泰)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天祝县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广泛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天祝县组织宣讲团深入各乡...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棚种植好参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