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朵什镇:抓产业促发展 提升群众获得感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5 17:13   https://www.yybnet.net/

张宗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年关将至,笔者沿着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来到该村一组五保户老人王振海家,院门渐近,便听到嘹亮的歌声从小院里传了出来。

年近古稀的王振海是位盲人,无儿无女。2016年,朵什镇为他修建了一套50平米砖混结构的保障安置房。走进整洁的小院,一切收拾得井井有条,完全看不出这里居住的是一位盲人。

“党的惠民政策对老百姓的好,真是没得说。”王振海热情地介绍起来:“像我这种保障房,在我们茶树沟修建了7套,都是给我这样的五保户和孤寡老人住的。我们现在吃穿不愁,住房不愁,看病啥的都是国家管着。我爱唱歌,没事就对着音响唱上几句,镇上有文艺演出,我也去唱两首,抒发一下内心的高兴。”说到此处,王振海空洞的双眼也变得活泛起来。

王振海老人的生活,只是朵什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2017年以来,该镇争取国家投资7492.28万元,招商引资1200万元。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共实施各类项目23项,项目总投资9413.28万元。南冲渠系配套建设、棚户区改造、茶树沟基础设施建设、茶树沟村综合文化中心等10个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针对镇域内自然条件严酷、农业设施基础薄弱的镇情,该镇对症下药,大力发展高原绿色有机蔬菜、中藏药材、高山细毛羊等为主的特色农牧业。2017年,种植优质油菜基地7000亩,中药材生产基地1200亩,马铃薯生产基地8500亩,青稞生产基地6000亩。完成旱作农业马铃薯全膜垄作种植示范5402亩,马铃薯黑色地膜示范1200亩、500亩马铃薯全膜垄作连片示范片;建成窑洞湾、煤场、寺掌千亩马铃薯全膜垄作示范片等。全年共举办专题科技培训42场次3138人次,***富民产业培训12场次958人次,共发放技术手册、宣传材料7500余份。持续做好农村集体经济“三资”清理清查工作,完成全镇资源台账和固定资产登记工作,促进了村集体经济“三资”的规范管理和资源的合理利用。

新闻推荐

近日,甘肃省文联组织全省院团的优秀演

近日,甘肃省文联组织全省院团的优秀演员和书法、美术、民间文艺、摄影等门类的艺术工作者组成文艺志愿分队,分别深入到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哈溪镇、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渐次消失的东怀村2018-01-11 03:14
家庭农场圆富梦2018-01-23 18:17
评论:(朵什镇:抓产业促发展 提升群众获得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