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学一技之长促脱贫增收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3-2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学一技之长 促脱贫增收

——武威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小记

本报记者 韩慧文

截至2018年1月10日,历时4个多月,武威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圆满完成了2017年武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示范工程职业技能培训400人的任务。培训结束后,已经有多名学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来自天祝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贺玉斌、马全德,古浪县的李万栋等学员,利用培训所学的一技之长走上工作岗位,月工资3500元至5000元不等,其中学习了挖掘机和装载机驾驶技术的学员,80%已经和施工单位签定了用工协议,工资均在4000元以上。

据了解,学校被省农牧厅、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认定为武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脱贫培训机构。“每期学员到来之后,根据他们自身情况安排培训专业,做到培训项目安排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和因贫困类型施策精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侧重实践操作,让学员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学习技能。组织学员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让他们掌握如何利用便捷的信息技术了解相关的岗位招聘信息。学员们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普遍较高,积极参加培训、参与实践操作,非常渴望掌握一技之长。”该校副校长罗祥文说。

每期培训结束后,相关部门对学习效果进行验收,为学员提供招工信息。通过培训,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创业的能力,补齐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短板。

新闻推荐

2018年甘肃卫计工作重点确定 快来看,都有哪些“福利”

兰州晨报讯(记者赵汇)2018年,与全省人民密切相关的健康卫生问题,将有哪些新的改革和变化?2月27日,甘肃省卫计委印发2018年重点业务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将继续加强分级诊疗制度...

天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天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助残致富奔小康2018-02-09 18:16
猜你喜欢:
评论:(学一技之长促脱贫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