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堂小镇民俗旅游悄然兴起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11 17:28   https://www.yybnet.net/

天堂小镇民俗旅游悄然兴起

本报通讯员金玲雪 朱秀玲

夏日,走在天祝县天堂镇滨河路新修的自行车慢车道上,崭新的路灯一字远去,银杏树、柳树迎风摇曳,放眼望去,一座富有民族特色,集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村展现眼前,村内小桥流水,亭台楼榭,鲜花碧草,优美舒适的环境让人赏心悦目。

民俗文化村,是天堂镇为提升旅游服务功能、打造特色民俗文化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新建民俗展览馆1栋、藏式别墅40套、水车提灌工程2座,同时修建了锅庄舞广场、旅游观光木栈道、小溪水渠以及地下停车场等设施,设置有民俗展厅、藏文化展厅及演艺厅。“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年接待游客数量约5万人次,可实现年综合经营收入500多万元。”民俗文化村负责人李生库说。

在天堂镇如火如荼的小城镇建设中,民俗文化村只是其中一景。该镇还对600户农宅进行围墙大门藏式改造,对朱岔村60户农宅进行风貌改造,对镇区商铺牌匾进行统一装挂。

为提升游客服务接待能力和景区整体形象,天堂镇投资3800多万元对该镇95户农家院进行了升级改造,陈建文就是其中一家。“平房变楼房,政府可帮了大忙,530平方米的房子,政府就补贴了31.7万元。”陈建文介绍说,每间房都是藏式风格的设计,有下水道和卫生间,住宿条件较以前有很大改善。目前,他的新三层农家院已竣工,正在进行装修。对于建成后的经济收入,陈建文信心满满地说:“去年的收入是10万元,建成后年收入翻一番没问题。”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不断美化……随着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必将为天堂镇带来旅游经济的快速蓬勃发展。”副镇长卢建庆说,去年该镇旅游综合收入达8000余万元,近两年内有望实现1亿元的目标。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天祝县坚持小城镇建设与乡村旅游产业开发相结合,坚持美丽环境与魅力文化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资金、强化措施,实施了一系列小城镇建设项目,特色小镇建设初具规模,美丽天堂镇民俗旅游已悄然兴起。

新闻推荐

天祝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

天祝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本报讯(朱秀玲李兴龙)今年,天祝县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进一步夯实...

天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堂小镇民俗旅游悄然兴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