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莓”好生活在眼前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10 17:09   https://www.yybnet.net/

“莓"好生活在眼前

——记全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天祝县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

脱贫攻坚产业典型天祝县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

本报通讯员李卫泰

9月3日,秋高气爽。笔者走进全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天祝县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在对日光温室进行升级改造,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前几天阴雨连绵,耽搁了施工进度。现在赶着天气好,正在加班加点完成升级改造。"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学章介绍,县上补助110多万元,对合作社的4座日光温室进行升级改造,打造现代层架式无土栽培设施农业。这些日光温室改造后,施肥、浇水、控温等都将实现自动化。

今年初,李学章到山东烟台的草莓种植基地考察学习,在众多草莓品种里引进了适宜天祝生长的红颜、甜查理、甜宝等草莓新品种,在育苗大棚里培育,现在已经茁壮成长,下一步准备在现代层架式无土栽培日光温室里试种。“红颜产量高,甜查理抗病性强,甜宝口感好。经过培育试种,这些草莓新品种都适宜在天祝生长。"李学章说。

2014年,李学章在华藏寺镇阳山村一组流转了108亩土地,建起36座日光温室,发起成立天祝县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周边50多户农户加入合作社。

“由于技术不过关,棚里刚开始种植的西红柿和辣子,不管施肥多厚、浇水再多,长势就是不好,还生病。"李学章告诉记者,为保证日光温室产品质量和效益,解决种植技术难题,合作社邀请县上农业技术人员入棚指导,并长年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精耕细作",不到两年,日光温室内十多个蔬菜、水果品种长势喜人,硕果累累,品优质美,深受当地和周边消费者的青睐。2015年,合作社注册了“雪山绿莹"品牌。2017年,合作社产值达80万元,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2000人次。

何金莲是华藏寺镇阳山村一组贫困户,她家13亩地流转到合作社,一年土地流转费用2600元,闲暇时间她到合作社上班,每天工资80元,一年下来也有2万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多好啊。"何金莲高兴地说。

“天祝气候冷凉,病虫害少,特别适宜草莓生长,采摘价格每斤能达到15元到20元。"李学章说:“这几年,休闲农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我们看准草莓的市场经济效益比较好,进行了大面积推广种植。每年1至8月,带着孩子来棚里采摘草莓的客人络绎不绝,今年,合作社种植草莓收入达30多万元。"

李学章说:“今后,我们将扩大生产规模,将合作社打造成以草莓采摘为主,杏子、树莓和其它果蔬采摘为辅的现代农业休闲采摘示范园区,带动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鞍子山村:扶贫产业点燃脱贫新希望

本报记者范武平近日,记者深入天祝县松山镇鞍子山村采访,看到该村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和前景广阔的藜麦种植产业,打造...

天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祝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莓”好生活在眼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