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天祝 > 正文

武威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5-08 19:56   https://www.yybnet.net/

让家园更美丽

——武威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记者张秀芳

“在屋面楼顶乱搭乱建的设施、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和影响市容的破损牌匾,全部被纳入执法人员的清理整治范围。"4月22日,凉州区执法局综合执法二大队抽调10名工作人员,投入大型吊车1辆、拉运车2辆,集中对武威城区小北街沿线二楼以上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拆除整治,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11块约400平方米。连日来,像这样的集中整治行动,在武威市三县一区持续开展。

随着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攻坚克难、巩固提升"阶段,十大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按照目标任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清扫全市城区及城乡接合部居民楼院平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学校、医院、商业门店及其他社会组织的楼顶屋面、房前屋后等区域的积尘、垃圾、杂物。清除楼顶屋面临违建筑设施,规范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安装清洁工作。大幅消减扬尘污染产生量,创造干净、清洁的城市环境,提高空气质量。

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天祝县城管执法局坚持拆临拆违“五步工作法",开展集中拆除行动。“自开展拆临拆违专项行动以来,在进一步巩固推进城区沿路沿线临违建筑的同时,我们持续用力,压茬推进,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临违建筑50803.2平方米。"天祝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负责人唐功林告诉记者。

古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清理清扫了县城区域及城乡接合部楼顶、房屋、背街小巷、公共设施等区域的积尘、垃圾,共出动人员1000多人次,出动车辆9辆。“县城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户集中对本单位及责任区所属楼院门店楼顶屋面、房前屋后等区域的积尘、垃圾、杂物进行了全面清除,基本做到了‘四无四洁净’,即无烟头果皮纸屑、无砖瓦土石、无污泥积水、无乱画乱贴;路面洁净、人行道洁净、绿化带洁净、公共设施洁净。"古浪县创城办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市市政管理局了解到,去年6月全面接管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桑德公司,服务范围覆盖凉州城区主次干道335条,日常运行中,该公司严格按照“六净五无"工作标准,充分利用云平台智慧管理系统,定人、定时、定路段实行“机械清扫+人工保洁"及全天洒水抑尘不间断作业模式,城区机扫率达93.6%。

凉州区是创城工作主战场,今年,该区以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为目标,实行“片长+街长+网格"城市管理模式,实现城区片、街、巷领导干部包抓全覆盖,解决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市政设施管护、污染防治等工作包抓力量不足的问题。强化市容市貌管理,坚决整治乱搭乱建、乱吊乱挂、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城市脏乱差问题。集中开展城区屋顶洁净行动,彻底清理平房、楼房屋顶的陈年灰尘、杂物。深入推进拆临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坚决杜绝违法建设再出现。“我们紧盯攻坚行动要求和创城目标,每周五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洗’活动,着力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采访中,凉州区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期,天祝县各级妇联迅速行动,主动出击,集中开展“净化家园·巾帼先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动员组织妇女投入到净化家园、整治环境卫生主战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对辖区内背街小巷、社区楼院、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城乡接合部等地垃圾进行逐一清理,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净化家园行动中,使“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与此同时,民勤县按照全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清扫清理楼顶屋面积尘杂物。“我们组织城区学校结合每周卫生大扫除活动,集中开展清理教学楼楼顶、建筑物立面的垃圾和积尘。县住建局、街道办结合干部职工开展‘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行动,发动社区居民集中对居民小区楼顶及屋面进行垃圾清理和积尘清扫。"民勤县创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连日来,民勤县城管执法部门严格落实“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工作机制,对县城临时建筑、违章建筑集中清理整顿,对城市建成区和“四线"即绿线、蓝线、黄线、紫线管制区范围内各类违法违章建筑进行专项治理。

“自武威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市容市貌与过去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善。今年,武威市围绕创城目标,聚焦短板弱项,把清扫楼顶屋面积尘杂物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加大攻坚行动力度,由‘面子’到‘里子’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强化城市日常保洁,提高城市洁净程度,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创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美丽武威。"市创城办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武威市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撑腰鼓劲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不久前,在武威市天祝县国土局召开的干部大会上发生了不同寻常的一幕:武威市委组织部...

天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