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天祝 > 正文

天祝县朵什镇 不负美好春光全力备战春耕

来源:武威日报 2022-04-12 18:36   https://www.yybnet.net/

李连勇

春意渐浓,农时催人。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期,连日来,天祝县朵什镇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抢抓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稳步有序推进。

在朵什镇直岔村沿线的田野里,农户们忙碌着松土、施肥、铺膜……新一年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如火如茶进行着。机器轰鸣,犁铧耕作,播撒着满怀希望的种子,广袤的黑土地上,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直岔村村委会门口,电动三轮车、摩托车等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农户们有序搬运农资化肥。每年这个时候,购置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成了农户们最上心的事。为了最大程度缩减农资采购成本,让农户以最实惠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化肥,朵什镇提前到肥料生产厂家实地考察,达成合作意向,统一规划,批量进行采购,以每个村组为单位将各类农资分发到农户手中。

“为做好我们镇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共储备尿素26吨、磷二铵52吨、有机肥12吨、地膜14吨。下一步,我们镇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3万亩,并紧抓有利时机,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确保今年春耕工作顺利开展。"朵什镇副镇长马智成说。

为让农户掌握科学高效的种植技术,保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连日来,朵什镇还邀请县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同农户一起奔走在田间地头,进行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农机具调试等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天祝 聚力修好乡村“幸福”路

本报讯(孔庆燕)近年来,天祝县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出行难和助力群众增收目标,不断加大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全力推进自然...

天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县朵什镇 不负美好春光全力备战春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