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实施激励政策 留住优秀人才 市政协委员聚焦乡镇卫生院人才流失现象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1-11 15:39   https://www.yybnet.net/

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冷热不均,乡镇卫生院人才流失,间接导致了农村群众看病不方便。如何对症下药,破解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是医卫界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昨天,他们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甘其凡是苍梧县鼻咽癌防治所所长。作为来自乡镇医疗卫生一线的工作者,乡镇卫生院人才的流失,令他觉得十分惋惜。“长期以来,我们聘请了很多医疗卫生工作者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但整体人员流失现象比较严重。定向招聘的本科毕业生,规定服务年限的,会有部分愿意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但正常双向选择的本科毕业生,却极少人会愿意来。乡镇卫生院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工资待遇达不到理想需求,是乡镇医疗卫生工作者流失的主要原因。”甘其凡说。

甘其凡表示,梧州市应重视解决影响乡镇卫生院发展的问题,否则,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留不住,也会导致农村群众看病不方便。“破解这个难题,需要政策的支持,也需要收入的保障。”甘其凡说。

在讨论中,市政协委员蔡伟波建议,加快建设健康梧州,应确保医疗卫生人才激励政策落实到位,这样,才能保障优秀人才的收入,提升其工作积极性,并真正留住人才。

要有效地破解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市政协委员孔建光建议让智慧医疗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将现有的处方外延措施推广到社区、乡镇的药店,同时,可考虑引入民营资本,在社区或者乡镇地区建立服务站,促进医疗卫生人才城乡流动。这样一来,就能够让续方的群众不用来回跑医院,只要到定点服务店或定点药店续方即可。

本报记者 陈雨燕

新闻推荐

小孩突然抽搐晕倒 协警及时伸出援手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梁颖睿)1月5日下午,在梧州市公安局龙圩交警大队的业务办理大厅,一名妇女紧紧握住协警纪灿文的手,连声表示感谢。原来,多亏这名协警的帮助,这名妇女的孩子才能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激励政策 留住优秀人才 市政协委员聚焦乡镇卫生院人才流失现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