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 零距离问政 龙圩空气污染几时休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4-1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建议市领导不用搞什么动不动几个亿的大工程,先把龙圩钛白粉厂,松脂厂搬迁出去吧,龙圩几十万人民一定会感激涕零的。最近这两个厂又在时不时放毒气了,可以问问东岸丽苑、龙湖春天的居民。这已经是一个顽疾了,房地产都已经开发到三桥旁边了,居然还搬不了一个重污染的工厂,苍海新区是如何定义的?

答复:经了解,梧州市龙圩区城区范围内的企业主要有两家企业,广西顺风钛业有限公司和广西梧州日成林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3月22日梧州市龙圩区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这两家企业进行检查,两家企业生产正常,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显示数据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一、广西顺风钛业有限公司(原名:苍梧顺风钛白粉有限公司)位于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龙城东路15号,是在原苍梧氮肥厂厂址改建成立,于1987年正式生产钛白粉,现有职工600多人,该企业属于国家重点控制污染源,我区环保部门除了日常监管,还不定期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2017年市环保监测站和自治区环保监测中心也安排了应急车辆和监测人员对这两家企业进行抽检及比对考核。

二、广西梧州日成林产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前身为苍梧县松脂厂,1988年建成投产,地址是龙圩区龙圩镇广信路385号。主要产品有:脂松香、氢化松香和歧化松香,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公司的二台燃煤锅炉,现已改为烧木糠,削减了耗煤量和二氧化硫的排放,二台锅炉均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并正常运行,排放的废气经监测站监测没有超标排放现象。

这两家企业建厂比较早,建厂时相对远离城镇,随着城市的发展,企业周边新建了居民住宅、学校等。但企业达标排放并不等于零排放,还会有废气排放出,在逆温天气气压低不便于废气在高空扩散稀释时和特殊风向的情况下,会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两家公司所处位置在苍海新区周边,已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需进行搬迁。市﹑区两级政府正在积极推进该公司的退城进郊工作。目前市政府已经要求市工信委牵头,多部门配合,制定一个搬迁方案,按相关要求规范选定地址后进行搬迁,这两家企业搬迁之后,将对龙圩区城区的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梧州市龙圩区环境保护局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工作,在未搬迁前梧州市龙圩区环境保护局将继续按照自己的职能配合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做好对这两家企业的环境管理及整改工作,督促企业加大对治理资金投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发现企业问题立即督促其进行整改,涉及处罚的报市环保局立案查处。 龙圩区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我的户口在苍梧县,请问申请梧州市公共租赁住房需要什么条件?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网络发言人答复:根据《梧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梧政发〔2016〕34号)第三十条规定,符合下列条...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热血铸就金色盾牌2018-04-13 09:54
评论:(■ 零距离问政 龙圩空气污染几时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