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苍梧:送教上门圆残疾儿求学梦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车金薰)11月24日,潘基宁早早起床,因为当天老师要来他家给他上语文课。

12岁的潘基宁家住苍梧县石桥镇学田村,患有先天性腿残疾病。上学梦的实现,得益于该县实施的“送教上门”服务工程。今年以来,该县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组织中小学老师为全县贫困家庭不能到校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该县派出350名老师对全县175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采取“二对一”的帮扶形式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教师按每个服务对象的特点与家长协商确定服务周期,制定服务工作日程表,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目前,全县共开展了1.86万次“送教上门”服务。

“每个教师‘送教上门’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个课时,每学年不少于40个课时。”该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送教内容不仅有语文课、数学课,还包括残疾儿童身体康复、心理康复、潜能开发、认知能力、语言能力、运动协调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训练等科目。

新闻推荐

兖矿济东义工团送来百余床被褥、40余双拖鞋 敬老院的老人心里更热乎

义工们帮老人理发。本报记者褚思雨摄本报济宁12月3日讯(记者褚思雨)“大爷大娘,我们来看你们啦!”1...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送教上门圆残疾儿求学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