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盲品辨别茶样 细斟慢酌风味 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启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1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茶友代表在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启动仪式上品尝茶品,竞选“金舌头”奖项。本报记者 何鎏 摄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为展现六堡茶魅力,增进市民游客对六堡茶文化、六堡茶行业发展的了解,9月17日上午,由梧州日报社主办,梧州市茶业商会、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苍梧县茶业协会,以及苍梧县六堡镇茶叶协会协办的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启动。

烫杯、赏茶、投茶、冲水……活动一开始,舞台上,茶艺师们给现场的茶友带来了优美雅致的六堡茶冲泡展示表演。随后,民间斗茶大赛启动仪式的重头戏——斗茶表演赛正式“登场”。据了解,斗茶表演赛通过邀请资深茶友上台,对不同陈化年份区间的现代工艺六堡茶和传统工艺六堡茶进行品评和盲选,从而评出“金舌头”茶友。

本次启动仪式斗茶表演赛所使用的茶样,由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苍梧县金福六堡茶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山农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原旧老六堡茶叶有限公司、梧州市泓淳六堡茶有限公司、广西长卓茶业有限公司、合利茶行、苍吾183茶文化工作室等企业和机构提供。

嗅气味、观茶干、看汤色、品滋味,首轮斗茶表演赛开始后,上场的5名资深茶友细细品味,反复斟酌,体会这些优质六堡茶带来的不同风味。经过一番品评后,5名资深茶友对打乱顺序的六堡茶茶样再次品评并进行盲选。

“3号茶是传统工艺的老茶,滋味比较好,而7号六堡茶则有一股特殊的烟味,因此我对这两款六堡茶的印象比较深。”经过一番角逐,茶友邓先生成为首轮斗茶表演赛的“金舌头”。他表示,第一次品尝的六堡茶,因为汤色、滋味都有明显的区别,所以比较好区分,但第二次品尝的六堡茶的汤色、滋味变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盲选的难度。

从事六堡茶行业已经十几年的易燕花,也是参加此次斗茶表演赛的资深茶友之一。整个表演赛中,易燕花仔细观察各个参赛茶样的外形、汤色等。她表示,希望能通过品评、对比,以及倾听其他茶友对六堡茶的品评意见,宣传六堡茶品鉴知识并提高梧州六堡茶的品质。

据介绍,接下来的两个月,主办方将正式开展茶叶比斗、“金舌头”比赛等民间斗茶大赛体验活动,通过斗茶这种生动、有趣的形式,以及媒体的大力宣传,让更多人关注和了解六堡茶文化,并进而发现六堡茶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桂台两地茶叶同台“比拼” 梧州八家茶企的茶品获黑茶组特等奖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9月6日,以“缘聚西江畔·茶系两岸情”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革命壮歌(上)2019-09-09 08:43
评论:(盲品辨别茶样 细斟慢酌风味 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