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媒企互融合 传播茶文化 茶界人士对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充满期待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2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雨燕 蒙敏莹

9月17日上午,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在梧州毅德城会展中心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主办方将开展茶叶比斗、“金舌头”比赛等多项民间斗茶大赛活动。缘何要携手媒体共同搭建民间斗茶大赛的平台,首届民间斗茶大赛对六堡茶企发展有何积极影响?围绕上述问题,本报记者与此次大赛的承办方、部分茶企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对话。

媒企融合拓宽宣传渠道

“‘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既是提高茶叶品质工艺的赛场,又是宣传六堡茶文化、企业的平台。”梧州市茶业商会会长、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淑梅如是说。

苏淑梅认为,由梧州日报社主办,梧州市茶业商会、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苍梧县茶业协会、苍梧县六堡镇茶叶协会承办的此次赛事,是一次媒体、部门、商会、茶企合作推动茶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其比赛形式新颖,持续时间较长,且《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及梧州零距离网等媒体会对活动进行全方位的报道,这会吸引不少六堡茶企业参与比赛,还将引来众多市民群众的关注,从而能较好地宣传六堡茶文化和六堡茶企业。

苏淑梅说,本次赛事将对梧州六堡茶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一方面,六堡茶企业之间展开比拼,不仅可带动整体制茶工艺的提升,还将促进中小型茶企向大型茶企学习;另一方面,透过媒体宣传介质,很多外地客商、茶人会了解到梧州的茶产业,并进而慕名来到梧州采购六堡茶,或者是了解、交流生产工艺和茶文化,这也有助于促进梧州六堡茶业态发展。

形式创新促进互动交流

此次比赛,为茶企、茶友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是受访者们的共识。

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康青表示,近年来,随着六堡茶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认识、了解六堡茶。此次举办斗茶大赛,可以让更多市民去品尝六堡茶,在更全面传播六堡茶文化的同时,更好地拓展传统工艺六堡茶的销售渠道。而斗茶大赛既是各家六堡茶品质的比拼,也是茶友之间交流品茶心得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爱茶之人对品茶文化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陈伯昌表示,此次斗茶大赛是梧州首次举办民间斗茶大赛,是一场“接地气”的赛事,也是一场斗出“真功夫”的赛事。他介绍,此次斗茶大赛的规章流程与以往的评茶大赛有所不同,大赛结合了梧州六堡茶“耐泡”“醇厚”的特质来进行比拼,采用“多泡冲泡”的方式进行评茶,彰显六堡茶的真正魅力。比赛期间,不仅评茶,还评“金舌头”,这样的方式可以提高品茶人的水准,增加群众对冲茶、泡茶、评茶、品茶的认知度与信任度,从而挖掘出更多爱茶、懂茶的人才,增强六堡茶的市场吸引力。

梧州市茶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梧州中茗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访也表示,近年来,梧州市加大了对六堡茶文化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媒体对六堡茶广泛宣传,让六堡茶的知名度得到提升。此次大赛通过“斗茶”这种贴近群众的形式,推广六堡茶文化,不仅能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六堡茶的特点和文化,也让茶企更清晰地看到自家产品的优点和不足,从而提升六堡茶的品质,制作出更受市场欢迎的六堡茶产品。

“希望斗茶大赛能够越办越好,为向社会公众展示梧州六堡茶提供更好的平台。”梧州市山农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理说道。

新闻推荐

盲品辨别茶样 细斟慢酌风味 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启动

9月17日,茶友代表在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启动仪式上品尝茶品,竞选“金舌头”奖项。本报...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媒企互融合 传播茶文化 茶界人士对首届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充满期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