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优化工业布局 促进重点产业发展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2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9月23日,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系列文件,部署推进优化工业布局、六大重点产业发展、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苍梧新县城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今年全市民政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梧州市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工作,切实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放在手上,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加强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分别审议《梧州市优化工业布局规划(2019–2025年)和梧州市优化工业布局实施方案(送审稿)》及《梧州市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等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梧州市优化工业布局规划、制定优化工业布局实施方案、六大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对做强做优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六大产业,加快构建全产业链和产业协同发展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按照规划提出的目标要求,落实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规划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抓好标准落实,按照《意见》标准做好学前教育教师、保教人员配备,加强师资培训力度,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抓好责任落实,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各县(市、区)政府要对本级学前教育发展负主体责任,逐级抓好落实,推进梧州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加快苍梧县新县城建设的若干意见(送审稿)》,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出台支持加快苍梧新县城建设的政策措施,拿出“干货”,真抓实干推进苍梧新县城加快建设;要统筹加快推进苍梧新县城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新县城建设按照目标有形象进度、形成声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吴浩岭、姜云飞、邱锡荣、匡伯彪、徐文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保持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势头 梧州市连续出台政策向上争取科研项目扶持茶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陈可夫通讯员龙志荣“梧州市有茶园面积超过10.6万亩,获得SC认证的企业有5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04户、从业人员450...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工业布局 促进重点产业发展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