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危险!一枚游戏币卡入9岁男童喉咙 专家提醒: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就医,避免延误诊治造成不良后果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0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龙圩区9岁男童小飞(化名)因误咽下金属游戏币后出现咽部疼痛、吞咽困难等状况,同时伴有恶心不适。家人发现小飞出现异常情况后,便带小飞来到苍梧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接诊后,医务人员立即给小飞进行拍片。X光片显示,小飞的食道入口处有个圆形的金属异物,像游戏币,直径约2.8CM,卡在胸廓入口处,情况很危急。急诊科随即将小飞安排到眼耳鼻喉科住院治疗。

耳鼻喉科的医务人员给小飞实施了全身麻醉,然后进行硬性食道镜食道异物取出术。经过10多分钟的手术,游戏币顺利从小飞体内被取出。两天后,小飞康复出院。

苍梧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俸庆英提醒,家长应经常教育孩子不要将玩具放在口内玩耍,同时禁止孩子玩硬币、项链、珠子、钉子等小东西。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做面食或汤饭时,注意不要将鱼刺和骨头混在食物中。要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还需家长非常细心,对于没有判断力的小宝宝和好奇心较重的孩子,平时千万不能让他们接触细小的危险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孩子若不小心把细小物体误吞入喉、气管、支气管内,家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就医,避免延误诊治而造成不良后果。

(黄海梅 罗李玲)

新闻推荐

整合闲置场地 因地制宜改造 苍梧县狮寨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通讯员郭庆龙)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苍梧县狮寨镇东古村森木自然村合理利用石磨、水缸、青砖、瓦片、石...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险!一枚游戏币卡入9岁男童喉咙 专家提醒:孩子误吞异物要及时就医,避免延误诊治造成不良后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