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吉州名窑古陶瓷在梧展出 展期至明年2月23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8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17日,由梧州市博物馆与江西省吉安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展览《吉州名窑古陶瓷展》,在梧州市博物馆三楼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吉州窑古陶瓷106件,展期至2020年2月23日。

据介绍,吉州窑烧制历史悠久,是宋元时期江南地区著名的综合性民窑,产品种类繁多、造型古朴,纹样装饰法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的地方风格和汉族文化色彩。本次展览从吉安市博物馆馆藏中遴选出106件具有代表性的吉州窑古陶瓷集中展出,有日用瓷、陈设瓷、佛道供器、塑瓷等。展览通过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运用现代化陈展手段,将黑釉、剪纸贴花、木叶贴花、窑变斑彩、釉下彩绘等主题展览串联起来,把底蕴深厚的庐陵文化展现在梧州市民面前。

展览首日,苍梧县文物管理所组织的参观团,以及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来到梧州市博物馆先睹为快。梧州日报社小记者陈天龙说:“在陶瓷展中,我看到了黑釉、花釉等陶瓷工艺制品,从中我感受到陶瓷制作工艺的精湛程度。”

吉安市博物馆副馆长涂飞表示,此次展览是吉安市博物馆“吉州名窑”展厅的延续展,通过把文物送出省外,让文物“活”起来。梧州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宋代梧州藤县中和窑所产青白瓷器产品品质上乘,梧州、吉安两地文博界可以借此展览相互学习、相互提升。与此同时,梧州正在聚力打造“553311”市区文旅精品,打响“原味岭南、休闲梧州”旅游品牌,建设岭南文化休闲旅游名城。本次展览正是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系统积极充实梧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梧州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地市文化合作交流的生动体现。

新闻推荐

五年实现“三步走” 梧州市出台政策措施支持苍梧县新县城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苍梧县新县城的建设是不少市民的关注焦点。日前,梧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梧州市支持苍梧县新县城建设的若...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秋收时节稻穗黄2019-11-13 06:53
猜你喜欢:
评论:(吉州名窑古陶瓷在梧展出 展期至明年2月23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