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五年实现“三步走” 梧州市出台政策措施支持苍梧县新县城建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6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苍梧县新县城的建设是不少市民的关注焦点。日前,梧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梧州市支持苍梧县新县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苍梧县的新定位新要求,加快苍梧县新县城建设,用5年时间逐步实现苍梧县新县城“行政功能可运转、重要民生有保障、基本功能初实现”的“三步走”目标。

据了解,《若干政策措施》主要从财税、资产处置、土地、金融、产业、改革创新、人才等7个方面,明确28条政策措施,为加快推进苍梧县新县城建设提供政策、项目、资金重要支撑保障。其中,财税政策方面4条,主要是财政资金安排、发行政府债券;资产处置政策方面4条,主要是不动产、储备用地处置和股权置换的支持;土地政策方面3条,主要是土地指标安排、土地利用制度改革创新的支持;金融政策方面5条,主要是金融分支机构设立、商业银行参与投资和信贷、提高苍梧国有公司融资能力的支持;产业政策方面3条,主要是产业规划和产业布局、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园区建设的支持;改革创新政策方面3条,主要是改革试点政策适用、审批权下放、营商环境的支持;人才政策方面5条,主要是编制安排、干部职工补贴、人才引进和政策的支持。

其中,人才政策方面明确将支持苍梧县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按标准及时补充苍梧县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和医护人员编制;对5年内进驻新县城办公的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县城所在地石桥镇工作补贴标准发放乡镇工作补贴;对5年内考录新县城机关事业单位的大学毕业生给予补贴。市本级在人才引进、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干部挂职等方面优先考虑安排苍梧县,对引进人才在外地已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支持苍梧县按同等职称职务直接聘用,对紧缺人才可实行低职高聘。

新闻推荐

苍梧县 为搬迁儿童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陈样敏)今年以来,苍梧县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广西青空间”,打造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综合服务...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年实现“三步走” 梧州市出台政策措施支持苍梧县新县城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