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龙圩灯光球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30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搬迁至广场的下沉式多功能的灯光球场。

卫林

苍梧县龙圩灯光球场从建成至今,己有50多年的历史。老龙圩人,几乎没有不知道龙圩灯光球场的。

据苍梧县志介绍,1950年1月,梧州设立地级市。市县分治后,1954年苍梧县在县城龙圩大王山脚建成了圆形直径约250米的体育运动场,并在运动场地的西北面用砖、木板建成一个篮球场,1968年改用水泥钢筋等建成了可容纳3000多名观众的环形梯级球光球场。在当时的条件下,这是一座设备设施比较先进的灯光球场。随后,全县篮球运动场的兴建像雨后春笋,当年底统计,全县教育系统有篮球场192个,县直各部门、单位建有篮球场237个,其中灯光篮球场23个。全县各镇、村也建有篮球场,有的生产队(今村民小组)还把晒谷场改建成篮球场地,双抢时可以晒谷,农闲时也可以作篮球场。1990年,全县18个乡镇均建起了灯光球场。灯光球场的兴建,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篮球运动的发展。

龙圩灯光球场建成后,差不多每个星期都四五晚有篮球赛。曾经多次接待过前来梧州集训过的一些省的市级球队,如黑龙江省的伊春市队、广东省的花都队、封开队、郁南队等,广西区二队及区直系统的一些篮球队、平桂矿务局队、玉林队等等,梧州市直的男、女篮球队更是前来进行友谊赛的老常客。在与各地篮球队的激烈交战中,苍梧县男女球队不仅在市外区内取得过骄人的成绩,而且在两广也小有名气。苍梧大坡篮球队在参加自治区农民运动会上,女队曾获得冠军,男队也曾获得亚军。

2000年,世纪广场建成后,已经无法适应时代发展的龙圩县城灯光球场已迁移到了广场的下沉式球场,成为现代化的多功能的体育娱乐场地。2013年行政区域调整后,龙圩区的很多活动都是在这个下沉式灯光球场举办的。

新闻推荐

回忆我的初中老师

1954—1957年,我在苍梧二中(今梧州市新夏中学)读初中,教过我的几位任课老师令我终生难忘。我的初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叫叶耀华...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圩灯光球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