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 一面锦旗表谢意 龙城社区居委会积极为困难残疾 人士提供帮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31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廖锦彩)12月30日早上,一名居民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龙圩镇龙城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锦旗上“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几个字的背后,是工作人员为辖区肢残人士黄伟杰及时提供帮助的故事。

12月24日,龙城社区残疾专职委员孙金霞在落户走访时,发现辖区居民黄伟杰的残疾人证件需要重新鉴定,且身体不适,需到医院看病。不过,行动不便,加之身上没钱,让黄伟杰陷入了困境。

原来,今年53岁的黄伟杰是龙城社区的一名低保户,未婚,父母也已辞世,独居在廉租房内。2009年,黄伟杰在脑出血并接受开颅手术后,被鉴定为肢体四级残疾。2019年以来,他已因患病住院了三次,身体越来越差,行动也十分不便。

当天,了解情况后,为解黄伟杰的燃眉之急,孙金霞立即在龙城社区的残疾人微信群内发起捐款倡议。倡议得到了大家的支持,短时间内共筹到善款360元。随后,孙金霞向龙圩区中医医院借来一张轮椅,并联系了出租车、爱心志愿者,一起把黄伟杰送到龙圩区中医医院进行残疾等级鉴定并看病。

事后,孙金霞去到龙圩区残联,为黄伟杰领取了一张轮椅,供其日常所用。12月26日,龙城社区又为黄伟杰张罗了棉被、厚外套、快餐面等物资,送到其家中。“谢谢你们的关爱。”社区工作人员对黄伟杰的照顾,让其家人激动不已,12月30日,黄伟杰的大嫂一边送上锦旗,一边连声道谢。

据了解,一直以来,龙城社区联合辖区的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当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孤寡老人、困难人士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新闻推荐

联防联调化纠纷促和谐 “粤桂联调”模式化解边界地区矛盾纠纷

本报讯(记者曾韵通讯员萧茵茵)近年来,梧州市司法部门持续深入推进与广东接边地区矛盾纠纷联调工作,搭建省际联调平台,打造“粤...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龙圩灯光球场2019-12-30 06:38
评论:(我们的价值观 一面锦旗表谢意 龙城社区居委会积极为困难残疾 人士提供帮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