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苍梧推行党内关怀帮扶工作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31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张河文)近日,苍梧县石桥镇石桥村党委副书记侯沛安患突发性脑溢血,医疗费用高,造成生活困难。了解情况后,苍梧县党内关怀领导小组马上组织党员代表前去探望和慰问,为其送去慰问金并进行鼓励。

这是该县推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的缩影。近年以来,该县围绕“发放一人、关爱一户、温暖一片”的目标,以激励关怀、成长关怀、慰问关怀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开展“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关爱,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

激励关怀。注重挖掘、培养、选树身边典型进行表彰,广泛宣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党员活动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党员读物等,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成长关怀。整合资源力量,为党员提供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以及法律援助、政策咨询、项目推介、信息交流等帮助,促进党员实现就业创业。鼓励党员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并给予创业扶持资金。

慰问关怀。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每逢重大节日必访,让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对优秀共产党员和6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建立健康档案,对年老、行动不便的党员,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

据统计,该县自去年激励党内关怀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对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困难党员、老党员等对象开展走访慰问近3600人次,发放慰问、关爱帮扶和创业资金约140万元。

新闻推荐

我们的价值观 一面锦旗表谢意 龙城社区居委会积极为困难残疾 人士提供帮助

本报讯(记者纪荣兰通讯员廖锦彩)12月30日早上,一名居民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龙圩镇龙城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锦旗上“热...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推行党内关怀帮扶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