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一张许可证“救了”一家企业 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帮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1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陈雨燕通讯员刘钊夏)一张拖了6年的施工许可证成功办理,让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起死回生。11月29日,梧州新龙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处理遗留问题敢担当,改善营商环境当先锋”字样的锦旗送到梧州市行政审批局,以表达谢意。

据了解,梧州新龙置业有限公司的唯一开发项目是位于龙圩区龙圩镇龙城路9号的锦富居商住楼工程。2014年,梧州市城区行政区域调整后,该项目调整纳入龙圩区管理范围。而在调整前,项目已经获得了苍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已缴交了各种配套费用,仅剩相关施工许可手续尚待办理。

梧州新龙置业有限公司主管陈树养告诉记者,事情就卡在了施工许可手续的办理上。行政区域调整后,新龙置业工作人员到建设规划有关部门窗口咨询建设许可事宜,但当时梧州市、苍梧县的有关建设规划部门都未能为新龙置业办理施工许可手续。2014年9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公司工作人员多次到部门咨询,得知需在梧州市办理报监报建手续,但是公司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经过期,始终未能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由于项目迟迟未能开工,前期投入资金不能回流,因此项目投资股东纷纷撤资,公司濒临破产。梧州市行政审批局获知该情况后,从2019年10月开始,多次深入项目工地实地走访、查证资料,了解公司存在的实际困难。确认项目进程卡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这一环节上,梧州市行政审批局本着“重复问题简单化”的原则,协调市县两级住建部门采取委托授权、互相认可等方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在市县两级住建部门的通力配合下,11月13日,梧州新龙置业有限公司拿到了项目规划许可确认证明。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随即指导企业补全资料,并审核所有手续合规。11月28日,陈树养终于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有了这个证,我们总算能开工了,我们的企业也可以起死回生了。”

新闻推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用担当守护百姓的安全感

作为一名基层警察,黄麟锦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彰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他...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随笔 榄角情2019-11-20 06:33
评论:(一张许可证“救了”一家企业 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帮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