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借助“神器” 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多名失驾人员被依法查处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5-3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通讯员 廖媛)驾驶证一旦被注销、吊销或者被暂扣,在未重新获得驾照前不能开车上路,但总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偷偷开车。近段时间,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圩大队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借助打击失驾“神器”,提高精准打击力度,加大对失驾、假牌、套牌、准驾车型不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龙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曾毅介绍,打击失驾“神器”由最新版的人脸识别系统、“大数据”平台等组成。使用这套“神器”后,车辆经过卡口时,系统就会自动识别驾驶员的面部并在数据库进行对比,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状态是否正常。经过对比汇总数据后,系统将整合有异常的驾驶员名单,由大队警力配合进行精准打击。

5月21日,龙圩交警大队的打击失驾“神器”接到预警:一名驾驶证异常的男子驾驶一辆红色粤H车牌的重型厢式货车,经过国道207线苍梧大道路段附近。执勤民警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借助查缉布控程序锁定目标对象。经核查发现,该车驾驶员李某在今年1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注销最高准驾车型。

当日,民警立即通知李某前去龙圩交警大队进行核查。经询问了解,李某坦白了其被暂扣驾驶证后还偷偷开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准驾车型不符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

据了解,5月中旬以来,龙圩交警大队借助打击失驾“神器”,已经查处11起失驾违法行为。此外,该大队还借助查缉布控系统识别车辆,对假牌、套牌、车辆有否年审等进行排查。下一步,梧州公安局交警部门将继续结合在“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深入加强对“失驾”人员违法驾驶行为打击力度,同时总结作战经验,丰富查缉方法,为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做好充分的准备。

新闻推荐

苍梧县第一初级中学建设平稳推进

5月23日,位于苍梧县新县城的苍梧县第一初级中学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砌筑墙体。目前,该中学1#教师周转宿舍楼主体施工已完成,...

苍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助“神器” 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多名失驾人员被依法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