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苍梧发放产业奖补金1510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5-3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徐颖娴)“我家今年新种2亩六堡茶,按照新的补助标准,政府奖补6000元,这下种茶更有信心了。”近日,领到第一批产业奖补金后,苍梧县六堡镇塘平村的贫困户陈彩梅喜笑颜开。

陈彩梅一家4口人,儿子女儿都在读书,家里只有陈彩梅一个劳动力,去年刚刚脱了贫。在帮扶人的引导下,今年她家的六堡茶种植由原来的2亩扩种到4亩,申请并获得了产业奖补。

这是苍梧县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以奖代补”的一个缩影。为破解扶贫产业发展瓶颈,该县用活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以奖代补”政策,引导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优质稻、柑橘、茶叶、猪、“松+鸡”、香料等县级“5+2”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该县在去年出台的《产业扶贫以奖代补(2019-2020年)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提高奖补标准,即贫困户在4月15日前、4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实施并通过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的补助;产业项目在网上计划申报、申请验收和实地核验后,简化程序,在县、乡、村同步公示3天。今年4月初,该县由镇挂村领导任组长,镇干部、镇直相关单位、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村(社区)两委干部、产业指导员等为成员的验收组对贫困户的种养产业进行验收,目前已验收6638户,已发放奖补资金1510万元。

新闻推荐

苍梧县岭脚镇采取“技术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 辣椒产业,盘活了各村的闲置土地,让集体经济和村民实现增收 小辣椒带来新希望

本报记者蒙敏莹通讯员冼炜玲孟夏时节,草木丰盈。在苍梧县岭脚镇高垌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辣椒苗绿油油一片,一个个手指般大小...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发放产业奖补金151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