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东安江 架起幸福桥 聂杰雄 刘道德/文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6-0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笔者一行驱车到苍梧县木双镇,领略木双镇的农村新面貌。

山清水秀木双镇,清清水流东安江。江水像一条绿绸带绕城而过,行人从平坦的西中村道进入东古组,踏上一座新建成的便民桥。桥上人来车往,桥下江水奔腾。这座的大桥长100米、高13米、宽4米,它横跨东西,给两岸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方便,当地群众把这座便民桥称为“幸福大桥”。

木双镇西中村主任仉锦敏感慨道:“这座东安江上的便民桥,圆了西中村民的建桥梦,来之不易。”据其介绍,政府将该项目列入“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计划中,从建桥的立项到上级拨款,层层落实,一抓到底,建桥需资金300万元,上级拨款200万元,余下的100万元则由木双镇政府、西中村委筹集解决。筹建“公建民助”大桥的消息在当地传开,村民群众欢呼雀跃,木双镇一批热心人成立了筹资建桥募捐小组,他们开展宣传,印发倡议建桥捐款书,并由村民聂旭芳带头深入各家各户募捐建桥款。

由于建桥方便村民,是造福后代的大事,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积极捐款。在外打拼的村民陈木生,获悉建桥专程从外地赶回,慷慨解囊捐款31888元;村民陈东木捐出6188元;令人感动的,还有一位特困孤寡老人陈厘娣,步履蹒跚地来到西中村委,送上两张百元面值钞票,借此表示自己的支持和心意……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木双建桥捐款人数达1200人,共收到捐款120万元。

仉锦敏指着绿树掩映的美丽村庄,笑着说:“过去,木双没有桥,村民赶圩入市,行人东来西往,都是乘船过江,十分不便。有时三更半夜村民家中的老人、小孩突发急病,要到县上的医院诊治,眼巴巴看着对岸而过不了江……”

东安江水日夜流,日历翻到2017年8月,木双镇西中村东古组米楼湾上,锣鼓喧天,江水欢笑。一座东安江上的便民桥,破土动工了。2019年6月,便民桥顺利通车。西中村道变坦途,人们把这座便民桥称为“幸福桥”,大大方便了两岸居民的生活生产。

新闻推荐

放宽条件扩大受益面 五个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惠及更多群众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通讯员卢郁全韦晓燕)日前,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自治区已经下发2020年部分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安江 架起幸福桥 聂杰雄 刘道德/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