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女子半年内两次流产 医生提醒:无痛流产不等于没有伤害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6-23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1岁的小李(化名)今年3月份刚流产,近日,又因为意外怀孕想做流产而到苍梧县人民医院妇科就诊。

“医生,我没有生过孩子,要选择效果最好的人流手术。”小李说,“听朋友说你们医院有无痛旋动式可视人流,我就要做那个手术。”显然,小李并不把人流手术放在心上,对于即将进行的第二次人流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经过了充分的术前准备后,苍梧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刘文利为她进行了旋动式人工流产术。术后,小李没有出现不良反应,身体也恢复得很好。

据介绍,旋动式人工流产术是采用一次性灭菌软质弹性器件,以旋动、缠取、牵脱、剥离等物理方法来终止早期非意愿妊娠,是一种对子宫基底层无损伤的微创人工流产方法。刘文利介绍,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做一次人流手术轻松无痛,完全无害,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只要是流产,不论无痛与否,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据悉,66.7%的宫腔粘连发生于人工流产后;重复流产会使自然流产率升高2.5倍、早产率升高5.44 倍、孕期或分娩时44.2%出现胎盘异常、围生期胎儿死亡率增加;实施了3次或以上人流手术,并发症发生率为34.62%。而无论是手术流产还是药物流产,损伤都是类似的。

刘文利提醒,女性要保护好自己,即使要选择流产,建议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要盲目听信路边小广告。即使是到正规的医院,也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但尽管如此,也只是把手术对人体的伤害降到最低,不代表无害。流产只是意外妊娠的补救措施,“科学避孕,远离人流”才是女性保护自己生殖健康的最佳选择。

(黄海梅)

新闻推荐

春节男子篮球赛

黎德莹1953年春节,苍梧县举办以乡级为单位的男子篮球赛,赛场设在县体育局广场。这年春节,天气明媚温和,绚丽的阳光普照着大地...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半年内两次流产 医生提醒:无痛流产不等于没有伤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