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苍梧:乡村风貌提升基本整治项目全部开工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29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苍梧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黄燕霞)搬沙运泥、种植花苗、垒墙砌砖、用竹篱笆围起微菜园微花园……4月26日,在苍梧县岭脚镇六妙村,村民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程。

“以前农村人都往城里走,现在农村门前屋后都是风景,每到周末,城里人喜欢到村里游玩。”村民黎勇欣喜地说。

六妙村环境持续改善是苍梧县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凝心聚力深化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按照“基本整治+示范带”模式,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打造公路沿线风貌示范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生活美好、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在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该县因村制宜、合理布局、统筹推进,引导各乡镇按照村庄功能定位、区位条件、产业特色、人文底蕴、资源禀赋,编制示范带和村庄建设规划。把握好整治力度、建设程度、推进速度与财力承受度、村民接受度的关系,分类确定村庄的发展方向、建设模式,不搞大拆大建,保持传统风貌、乡愁文化,不搞“千村一面”。以新乡贤理事会或村民理事会为引领,广泛调动村民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共同推进村貌提升和乡风文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据悉,该县今年计划完成乡村风貌提升(第一批)基本整治型村庄2350个。目前,2350个自然村已完成宣传发动、召开动员大会、成立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签订协议承诺书等工作。截至4月19日,该县基本整治型村庄项目建设已全部开工,完工335个村庄,完工率达14.2%。

新闻推荐

讲好“必修课” 育好“传承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苍梧:乡村风貌提升基本整治项目全部开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