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岑溪一油罐车侧翻致柴油泄漏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6-20 15:35   https://www.yybnet.net/

据梧州零距离网讯 6月18日13时许,岑溪市安平镇发生一起油罐车侧翻事故,导致柴油泄漏。随后,网络开始流传一些图片和小视频,称不少村民在事故现场趁机“抢油”。事情到底是怎样的呢?

记者从梧州市消防支队获悉,6月18日12时50分左右,在国道207线岑溪市安平镇牛岭界路段,一辆载有30吨柴油的油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柴油泄漏,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梧州市消防支队立即启动重大危化品应急处置预案,调派岑溪消防中队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侦察,得知该油罐车载有30吨柴油,车辆侧翻后发生柴油泄漏。指挥员将情况向119指挥中心进行了报告,并立即组织救援人员疏散现场围观群众,协调民警联系吊车、导油罐车和技术人员到场增援。14时35分,救援工作准备到位,经技术人员勘查分析后,决定由导油罐车将事故车上的柴油进行转移。据岑溪市应急办消息,6月18日17时45分,该起交通事故处理完毕,路面及污染物清理干净,道路恢复畅通。

据事故司机讲述,当时他驾驶油罐车行驶至牛岭界路段时,为了避让对向车辆才冲向路边后发生侧翻,幸好当时该路段无人员、车辆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该起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一些小视频在本地网络流传。视频中,多位村民在路边的水渠中用桶、盆将柴油收集起来,有网友质疑这是村民在哄抢柴油。对此,岑溪市环境监察大队队长钟棣明解释,当时,柴油泄漏至旁边的水渠,为避免其流入农田或土壤,柴油车所属的中昊运输公司随即组织了附近二三十名村民到现场帮忙,将泄露的部分柴油悉数回收,不能回收或已受污染的柴油,由村民自行回收利用。

随后,记者致电柴油车所属的中昊运输公司负责人谢先生。谢先生表示,当时确实没有发生村民哄抢柴油的情况,相反的,正是有了村民的帮忙,使油品的回收效率得以加快。6月19日,岑溪市环境监察大队也派出工作人员到事发地巡查,没有发现柴油污染农田河流的现象。

(陈业漾 钟德林 潘振敏)

新闻推荐

六旬老人 爬路树摘芒果坠亡

本报讯6月12日下午2时许,岑溪市北环新村一名60岁老人爬上街边的一棵芒果树欲摘芒果,不料踩着的树枝断了,人掉下来的时候头部...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岑溪一油罐车侧翻致柴油泄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