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第一公里·路桥”完成投资1900多万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07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岑溪讯(记者/吴凌平通讯员/覃波)“现在感觉安稳多了。”8月6日,记者来到岑溪市三堡镇振大村,看到村民在崭新的大社桥上行走,汽车畅行无阻,这得益于该市加快“第一公里·路桥”建设步伐。

提到旧桥,大家心有余悸。旧桥为梁板桥,因年久失修,其中一段跨梁板垮塌,导致道路交通一度中断,交通部门和村民进行了几次应急抢修,但因桥梁的标准低、基础差,只能恢复到勉强维持通行的状态。记者留意到,中断的旧桥正是在大社桥旁边,如今已经封桥,桥的一头部分断裂,另一头则由铁皮架起,桥身狭窄,只能通过行人和摩托车。村民告诉记者,过去开小车进村,只能从很远的地方绕行,通过一处刚好能开过小车的涵管进村。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2000多名村民的出行问题,大社桥被列入今年的“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目前投入使用的新桥梁全长44米、宽5.5米,为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梁桥。

据了解,今年岑溪市农村联网道路建设计划投资1326.79万元,建设农村联网道路项目55项(含交通以奖代补项目、为民办实事扶贫道路项目);农村桥梁建设投资总额6966.56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831.76万元,全年将建成农村桥梁78座。目前,该市“第一公里·路桥”惠民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27.5万元,开工建设农村联网道路55条,其中完工50条;开工建设农村桥梁78座,已完工7座。

新闻推荐

优质葡萄助力脱贫攻坚

7月20日,游客在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占地16亩的葡萄园采摘成熟的葡萄。近年来,岑溪市将扶贫产业作为脱贫摘帽的重要抓手,坚持...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儿时投掷榄子核2018-08-06 09:32
评论:(“第一公里·路桥”完成投资1900多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