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能人返乡创业 带动群众增收 岑溪梨木镇200名经济能人返乡投资发展产业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05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莫显洁)“种植牧草成本低,技术要求不高,我们家闲置的土地现在都种上了牧草,今年卖牧草给养牛场得了近万元收入。”岑溪市梨木镇里汉村贫困户陈耀盛高兴地说。

陈耀盛等贫困户能通过种植牧草增收,得益于同村的经济能人严军文开设的里汉总军养牛场。严军文此前在广东经商,如今回乡创办养牛场,“在外打拼富家里,回来创业富家乡!”

据介绍,里汉总军养牛场一期项目(2018年度)已建成自动化牛栏两条,年出栏肉牛45头,实现销售收入22.5万元。今年,严军文扩大了养殖规模,现有存栏肉牛210头。为解决养牛场的草料供应,拓宽村民增收渠道,严军文发动村民种植牧草,由养牛场定期以每吨300元的价格收购。目前,共有35户村民参与牧草种植,其中贫困户20多户,种植面积250多亩,每年每亩收入6000元左右。

在梨木镇社护村,同样在广东打拼的商人梁泽军回乡流转了100亩土地种植三红蜜柚,今年产量约5万公斤,产值近40万元。他的三红蜜柚种植基地长期聘请6名村民务工,还带动10户村民发展三红蜜柚种植。

近年来,借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惠民强村政策实施的东风,梨木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经济能人返乡创业。据初步统计,目前该镇已有200名经济能人返乡创业,投资发展山羊、砂糖橘、三黄鸡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梧州供电局:边学边提高 架起连心桥

本报梧州讯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党员干部边学习、边提高,一方面优化报...

岑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岑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能人返乡创业 带动群众增收 岑溪梨木镇200名经济能人返乡投资发展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