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示范引领育人模式变革 梧州市五所高中入选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12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贤崇杰)日前,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获悉,梧州高级中学、梧州市第一中学、梧州市第八中学、岑溪中学、蒙山中学等5所普通高级中学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下文简称为“自治区级示范校”)。

根据上级部署,从今年起,梧州市5所自治区级示范校将利用3年时间,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等重点环节上实现突破,为推动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提供有效探索。

根据安排,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全区示范校的统筹管理,并组织专家指导示范校建设工作。梧州市将加大对5所示范校建设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并将自治区级示范校作为本地优秀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推广示范的主阵地,充分利用自治区级示范校的优质资源,为本地教师培训、教研工作和教学改革服务。

目前,全市建成8所自治区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所自治区特色普通高中,实现自治区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县域全覆盖。去年,在自治区课程改革学科基地建设工作中,梧州高级中学政治组还入选了广西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学科课程基地。

新闻推荐

由贫困户到村干部的华丽转身 岑溪市大隆镇两名脱贫户带领群众致富小记

岑溪市大隆镇的两名贫困户,面对困境不低头,通过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实现从贫困户到村“两委”干部的蜕变。“养猪能人”服务...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示范引领育人模式变革 梧州市五所高中入选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自治区级示范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