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通报工作重点 回应民生关切 梧州市“两会”昨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1-12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蒙敏莹) 1月11日上午,梧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梧州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来自梧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梧州市环保局、梧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回答了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在发布会上,各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列出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方面,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谭志翀表示,2017年,梧州市通过强化食品全程监管、提高药械安全管理水平、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及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提高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成效。

在市容市貌整治方面,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局长陶建军介绍,2017年,梧州市对市区多条主次干道及重要绿化景观节点进行了修复治理、提升改造。2018年,梧州市还将对新兴一路等人行道,以及西环路等五条城市主次干道开展整治修复工作,对白云山景区、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的景观品质进行全面提升。同时,加快推进市区主要道路和活动场所的照明亮化改造工作,对苍海大道、红岭片区、龙圩区的市政园林设施,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实施社会购买服务,持续提升城市“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便捷化”水平。

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梧州市环保局局长梁金昌表示,2017年,梧州市通过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现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农村生态保护成效突出。通过45天的“蓝天保卫战”行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比2016年同期提高2.2%,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3.0%,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8.2%,污染反弹控制成效居全区前列。

梧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覃映霞介绍,2017年,梧州市按计划实现了6.5万人脱贫,54个贫困村及蒙山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去年,全市筹措扶贫专项资金9亿元,发放扶贫贷款13亿元,在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都给予了较大的扶持力度。特别是产业扶贫方面,依托梧州市的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六堡茶、种桑养蚕、砂糖橘等产业,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纷纷围绕“脱贫摘帽”、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民生热点问题,向各部门有关负责人提问,各部门有关负责人也一一作出了详细回答。

新闻推荐

扶贫攻坚稳步推进

2017年,梧州市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稳步推进,预计实现6.5万人脱贫,54个贫困村出列、蒙山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2017年,全市筹措扶贫专项资金9亿元,发放扶贫贷款13亿元、贴息5900多万元,投入4亿...

蒙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蒙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通报工作重点 回应民生关切 梧州市“两会”昨举行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