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绿色发展让环境持续向美 市人大代表热议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1-11 15:38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工作报告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放在了重要位置,并计划在2018年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围绕这个问题,代表们畅所欲言。

讨论中,不少代表对梧州市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市政府将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举措给予了肯定,一些代表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蒙山县文圩镇镇长杨立宏表示,种植业是乡镇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产业,进入乡镇山林开设果场也是目前的发展趋势。如何防止山林水土流失、维护空气纯净,都是村民群众关注的话题。乡镇一级应加强对种植方的监管,农业部门也应对种植方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建立投诉举报机制,让群众共同监督种植方的种植行为。此外,杨立宏还认为,应在果树周边加种大量草类植物,以防止水土流失。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17年全市18个乡镇获得了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万秀区夏郢镇就是其中之一。市人大代表、万秀区夏郢镇党委副书记林丰认为,环境好、资源优是取得这些荣誉的基础,也是根本。因此乡镇、村可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围绕绿色生态做文章,同时也能够让低碳的旅游产业再带动镇村经济发展,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本报记者 邓发浩谢韵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打造灵芝种植示范区 蒙山县汉豪乡金垌村大力发展生态灵芝种植业助推***

前段时间,正是灵芝采收的季节,在蒙山县汉豪乡金垌村玮洋生态灵芝种植基地里,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有的群众在采摘灵芝,有的把收回来的灵芝收集孢子粉、去根、清洗、晾晒,整个流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近年...

蒙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发展让环境持续向美 市人大代表热议绿色发展理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